人工电子耳以及听力损伤模拟器-天使模拟
天使模拟TM (mTigerCIS)
关于天使模拟器
© 昱琳天使基金(原名泰格语音技术)
第一步: 启动人工电子耳模拟程序。 第二步: 载入声音信号文件。 第三步:选择语音信号处理策略。 第四步: 根据所选择的策略处理所载 入的语音信号。 第五步: 聆听原始的语音信号以及模 拟出来的人工电子耳信号。 第六步: 一些提示。
在最新的人工电子耳语音处理器中,语音信号一般来说会滤波 到几个不同的频带。在每个频带中的包络信号会通过半波整流 和低通滤波的方式提取出来。 所取的语音包络信息会使用一定 的函数转化成电刺激幅度。电刺激会刺激在不同耳蜗中的电极 。噪声或者单频声码器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工具来理解不同的语 音处理器参数对语音识别的影响 。噪声声码器的实现如下所 述。语音信号分成几个不同频率成份。可以改变的参数包括通 道的数目。每个通道的包络幅度可以通过半波整流以及低通滤 波的方法提取出来。可以调整的参数包括了截止频率和低通滤 波的坡度。所提取的包络幅度可以与宽带白噪声相卷积并再次 通过一个滤波器。或者与每一个单频信号相卷积。可以改变的 参数是截止频率和带通滤波器的坡度。调节这些参数可以有效 地模拟由于电极的深度所引起的频移以及由于通道之间的干扰 引起的频谱模糊。所卷积后的信号在相加起来并且调整输出的 幅度。而听力损伤模拟器主要是根据所检测的听力阈值来模拟 由于听力损失对语音信号理解的影响。
天使模拟:人工电子耳及听力损失模拟器 感受聆听由人工电子耳发出的声音 评语: 1.07.01 1.07.01 聆听由人工耳蜗或者听力损失的声音 最新内容:  1.07.01: 基于听力图的实时听力损失模拟。